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法制宣传

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10-12 16:00   来源:央视网

 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心书城启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密码管理局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

  在现场,鹏城实验室新型网络研究部平台所副所长韩伟红、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职能线副总裁朱劲松分别作了主题分享,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副所长王海龙介绍了《深圳市网络安全行业形势分析及行业调查报告(2020-2021)》的主要内容,该报告对2020-2021年度深圳市网络安全行业进行了调查分析,全面梳理归纳了深圳市2020-2021年度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情况,探讨当前深圳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探索新形势下推动深圳市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

  据了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点宣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基本防护技能和新技术新应用情况等。

  围绕主题,深圳今年将开展8大板块超过600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特色主题宣传、群众性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新媒体创意作品宣传、网络安全云课堂、6大主题日,以及各区各部门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全城发动、全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