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2021-05-18 10:49   来源:本站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河北学刊杂志社、河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于5月9日在省社科院召开。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与会专家围绕纪念建党百年和新时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两个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与五四运动纪念史研究、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从《狱中供词》和《狱中自述》看李大钊的建党初心、晋察冀根据地新闻史研究、周恩来总理的书法所体现的传统文化底蕴等不同角度回顾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以及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会专家立足学术前沿,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河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在挖掘和阐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燕赵文化方面的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进一步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研究会学术研究水平,不断彰显自身特色。

(河北学刊杂志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