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社科普及

石家庄学院开展系列社科普及活动

2018-07-13 10:32   来源:本站

2018年石家庄市社科普及月活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校特色,整合利用各类科普资源,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打造出浓厚的社科普及氛围。

主题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从实践源头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6月28日石家庄市社科院院长阎国文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阎国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渊源”为题,围绕习近平在正定、回正定、忆正定三部曲,从锤炼领导艺术,熔铸理论品格,探求科学决策,规划乡村振兴,立规严纪治党,涵育家国情怀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知行统一,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推动我校社科研究更好更快发展,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专业讲学

7月4日下午,邀请河北地质大学商学院院长苗泽华、河北经贸大学教授张洪吉,分别以“新时代易之儒商”、“生存,以营销的名义”为题举办专业讲学活动。苗泽华从传统文化的视角讲解了儒商理论,阐述了儒家伦理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张洪吉从讲解了营销的价值,让师生对营销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增进了对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术氛围,丰富了人生智慧。

国学经典诵读

6月25日下午,邀请王财贵读经教育推广中心的陈秋勇老师,举办了以“诵读国学经典,开启智慧人生”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讲座。陈老师带领听众行拜师礼,大声朗诵横渠四句,以此来表示对先人的尊敬,净化浮躁的心灵,接受国学熏陶。讲座后,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国学文化的学习与研究,多诵读国学经典,弘扬我国优秀国学文化。

诗朗诵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6月13日我校举办了“致新时代祖国的一封情书”朗诵比赛。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写给祖国的一封封“情书”。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原创作品《致祖国》饱含青年学子对祖国的一腔热血,理学院学生《致我亲爱的祖国》催人泪下、令人感动,法学院学生《情书》则以对恋人般的深情歌颂了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一封封情书,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话剧《马兰花开》献礼党的生日

6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北校区音乐小礼堂隆重推出自导自演的话剧《马兰花开》,2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整场话剧分为九幕,生动讲述了邓稼先怀揣科学报国的梦想,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到祖国怀抱,隐姓埋名戈壁荒滩,为国防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不凡人生,讴歌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的科学精神以及默默无闻的奋斗精神。师生表示要认真学习邓稼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辉事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科普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