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社科普及

石家庄市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正式启动

2018-06-25 10:25   来源:本站

6 月 22 日上午,石家庄市 2018 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赵县赵州古桥展览馆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省市各级领导及各县(市、区)社科联、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市属各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社科工作者、新闻媒体记者 200 余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讲话并宣布石家庄市 2018 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

本次社科普及月活动的主题为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社科普及月活动期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热点重点话题 " 面对面 " 等四个板块同步推进,正定图书馆举办的正定大讲堂系列讲座、石家庄学院举办的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 "、栾城区举办的 " 百姓文化大讲堂 " 系列活动、灵寿县举办的 " 父母规 " 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的科普文创作品展、陈庄歼灭战陈列馆举办的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 系列讲座、经济学会举办的 " 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会 " 等 41 项主要活动,各具特色、交相辉映,共同将社科普及月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和社会科学素养,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智力支持。

石家庄市是全省第一家举办社科普及周活动的城市,截至到去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今年首次将科普周的规模扩大为科普月,这是新时代新时期的需要,是落实《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的重要举措,也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高度重视,我市社科普及运行机制和工作格局基本形成,组织保障、政策制度、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社科普及水平和工作影响力显著提升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全市社科理论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大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社科普及周、科普 " 五进 "、燕赵讲坛系列讲座、社科普及读物、社科创新基地等平台,激发各社会团体和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社科普及形式,打造了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社科公共服务品牌项目,如石家庄社会科学微信公众号、《理论之窗》电视栏目、燕赵讲坛和燕赵社区大讲堂、石图讲堂等,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成为推动社科普及、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各社科联、社科团体的社科工作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自赵县部分乡镇的民间艺人展示了版画、剪纸、捏面人等民间艺术。据介绍,赵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赵县社科联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形成了一批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社科研究成果,打造了赵县社科大院、赵县国税局、供电局等社科普及点,赵县赵州古桥展览馆被列入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石家庄市社科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