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10:51  

4月15日,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讲师团主任,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吕新斌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社科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我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作为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会议强调,一要把好方向。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学出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学出纪律严明的规矩意识,进一步学出扎实深厚的法治素养,进一步学出担当有为的做事方法,以严守党纪、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重点。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要抓住重点内容,突出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扭住重点环节,组织好警示教育、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干部培训等活动,把《条例》学深悟透,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三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全院实际,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科研学术领域等方面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深处,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助推我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院“四大工程”、完成全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为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防止“两张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履行好党纪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院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对院属各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加强工作调度,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组成员、巡视员、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