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吕新斌院长先后到福建社科院、福建省委讲师团调研座谈

2023-11-27 16:13  


11月23日,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讲师团主任,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吕新斌先后到福建社科院、福建省委讲师团调研座谈。办公室、科普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上午,吕新斌到福建社科院调研座谈,福建社科院党组书记陈祥健主持座谈,副院长吴肇光参加座谈。陈祥健介绍了福建社科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吕新斌介绍了河北省社科院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学习和借鉴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的成功实践,以及福建社科院在科研组织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吕新斌提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学互鉴,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服务体制,不断创新科研组织运行机制,共同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希望两院加强交流合作,密切往来互动,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午,吕新斌到福建省委讲师团调研座谈,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讲师团团长谢勤亮主持座谈,副团长卢莉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吕新斌介绍了河北省社科院(省委讲师团、省社科联)的总体发展情况,谢勤亮介绍了福建省委讲师团的工作情况和“学习强国”省级学习平台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理论学习服务、理论宣传宣讲、社科普及与理论宣讲结合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探讨,观看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宣讲”“闽山闽水物华新 读书宣讲”等视频宣讲资料。吕新斌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受益匪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协作提升理论武装工作质量。

(科普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