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开展机关党委书记同党支部书记集体谈心谈话

2023-05-12 15:14  

为落实省委省直工委工作要求,督促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走深走实,5月10日,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康振海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主题同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庆凯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片1

会上,办公室,政治文化教研处,学会工作处,经济研究所,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研究所,河北学刊杂志社等6个处(所)的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汇报交流了工作情况。

图片2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院属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正风肃纪、党建融合等工作中有不少新亮点、新起色、新发展。一是政治机关意识更加牢固,坚决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二是理论学习成效更加明显,各支部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四是党建业务融合更加紧密,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有机融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抓手,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一要筑牢对党忠诚根基,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省社科院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抓好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三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支部书记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自我革命精神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