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柏坡 精神研讨会在石举行

2021-07-02 17:17   来源:本站

6月26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柏坡精神”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庆凯,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闽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市委党校、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西柏坡纪念馆、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20位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发言。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朱文通作会议总结。

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西柏坡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及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西柏坡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时代价值、西柏坡精神的弘扬与传承、马克思主义在河北的传播、新时代“赶考”精神的内涵与特征、将“四史”融入教育教学研究、中共党史理论与方法研究等相关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西柏坡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贡献专家智慧和社科力量。

(历史所 张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