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2024-04-17 10:23  

4月12日下午,省社科院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通报全院统战工作情况,听取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科研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讲师团主任,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吕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庆凯主持会议。

2

座谈会上,樊雅丽、李洪卫、杨君、任娜、郭瑞东等5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分别介绍了工作学习以及参政议政情况,并结合各自科研实际,对我院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

会议认为,我院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同院党组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院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是省社科院以“四大工程”为总牵引,全面展现社科工作新气象新作为的开局之年、探索之年、关键之年。全院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正确发声,旗帜鲜明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足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主动在学术研究、理论阐释中发出正确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自觉投身“四大工程”,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参与其中、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善于创新;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政治立院、科研兴院、开门办院、融合强院,推动全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外人士代表,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研组织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