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省社科院举办“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专题讲座

2024-03-29 19:50  

3月28日,机关党委联合离退休干部处邀请我院退休干部,原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夏自正作“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专题讲座,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百人参加讲座。

DSC_9964

夏自正从主要内容、深远影响、当代启示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发展以及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贡献作了精辟的论述,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讲座内容理论知识丰富、实际案例生动,既有历史背景下的深刻剖析,又有当代现实意义的清晰阐述。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聆听讲座的同志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更加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我院社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