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工作动态>>社联工作

石家庄市举办2024年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讲解员培训班

2024-03-28 12:21  

为全方位提升全市社会科学基地讲解员专业能力,增强讲解员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职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各县(市、区)社科普及工作质效,3月21日,石家庄市在井陉县举办2024年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讲解员,市属各高校、市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8122102

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就“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石家庄故事”作专题讲座,相关专家就历史文化和演讲(讲解)、礼仪等方面进行授课,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范浩天以及知名讲解员李明作示范讲解。学员们结合各基地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切实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也为全市讲解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全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社科创新基地的生机和活力。

(石家庄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