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时政要闻

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

2024-01-31 09:52   来源:新华网

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贡献。

倪岳峰深入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魏县和武安市,实地察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装备制造、钢铁企业重组搬迁改造、再生资源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倪岳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各地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各项工作摆布、力量统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环保绩效全面创A为抓手,扎实推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切实降低能耗水平,积极支持钢铁企业发展材料级产品,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邯郸市是我省农业大市,现代农业发展蕴含着巨大潜力。倪岳峰来到农业企业和农产品批发基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做大做强菜、肉、蛋、奶、果等特色产业,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真正把农业建成现代化大产业。要充分发挥我省区位和交通优势,打造“河北净菜”生产示范基地,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大力拓展京津市场,促进农民增收。要深化农业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着力引进先进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不断提升我省农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副省长金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