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时政要闻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4-01-29 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5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断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省军区司令员冯富海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倪岳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省军区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组织协调驻冀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防汛抗洪救灾等重大突发事件抢险救援中,充分发挥了突击队作用,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倪岳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军区系统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全面过硬一流省军区,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举旗铸魂,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抓紧抓实党管武装制度,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要聚力深化练兵备战,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有效履行人民军队职责使命。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加强双拥共建,充分发挥部队优势,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效遂行急难险重任务,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主动协调解决部队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了上级军事机关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省军区先进单位和个人。

省军区领导仇多清、谢伟,省军区党委委员,省军区机关局(办)副职领导,上校以上机关干部,2023年度受表彰奖励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