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内动态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4 16:10  

8月23日,省社科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振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俊华及成员杜志民到会指导,张俊华作点评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823172450_副本

省社科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研究制定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准确梳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康振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

康振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康振海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指示精神上聚焦用力。全面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党的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五个带头”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最新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在强化主题教育查摆梳理的各类问题检视整改上聚焦用力。把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批评意见、调研成果转化清单贯通起来,尽快形成整改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整改带头作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在运用好主题教育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上聚焦用力。建立健全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着力形成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常态机制。掌握和运用“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切实加强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四要在推动社科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聚集用力。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社科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大力加强河北中心智库建设,不断提升社团联合工作能力和内在活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风险防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积极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