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内动态

省社科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8-24 16:06  

8月21日,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杜志民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彭建强、肖立峰、袁宝东、孟庆凯、吕雪松等出席会议,院二级巡视员及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时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中心组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依据、总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提出12条明确要求,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检验实践成效的重要标尺,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盘点检视,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把握好民主生活会各项要素,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倪岳峰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量化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院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对全年工作任务,特别是创新工程年度目标、省领导圈定课题、重要会议举办等重点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一刻也不放松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树立干事创业良好形象,凝心聚力推动全院社科工作创新发展。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