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2023年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8-21 18:44  

8月16至19日,2023年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主题,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出席并讲话,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邱建华致欢迎辞并作总结讲话,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教务部主任曾荣喜主持开班、结班仪式。河北省各设区市社科联,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定州、辛集市委宣传部门30余人参训。

99195424b65b2d341879457133e57074

在开班仪式上,彭建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对培训地点、参训人员、学习内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理解把握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把握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笃行实干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真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在结班仪式上,彭建强认真聆听了参训学员代表的发言,并就做好社科联合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积极开展社科战线大调研活动,用心用情建好“社科工作者之家”,持续提升社科管理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开展体系化学理化研究阐释,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社科活动品牌,充分发挥社科联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功能作用。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领域知识的深入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高质量的社科管理服务工作队伍。

彭建强最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社科联合工作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我省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社科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