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社科普及

“2023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在全省启动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营造浓厚氛围

2023-06-04 17:12  

6月4日上午,“2023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全省社科工作者将围绕“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广泛开展“领读·荐书·全民阅读 2023河北省社科普及读书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质量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燕旺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肖立峰,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各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新疆巴州社科联代表,张家口市各学会、社科普及基地、县(市、区)社科联代表,河北北方学院学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

启动仪式由肖立峰主持,燕旺林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致辞,康振海就开展好2023河北省社科普及月讲话,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拉开“2023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序幕。

2

康振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亲临河北考察指导,两次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为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提供了遵循。本年度社会科学普及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坚决把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方面,转化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营造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以全省社科普及月为契机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宣传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宣传普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握时代需求,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社科普及的公共服务能力。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体上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要与时俱进,着力加强分层、分众、精准化社科普及。研究青少年、党员干部、城镇居民和劳动者等不同区域、不同人群所关注的内容、所偏好的普及方式,不断提升社科普及活动的针对性、互动性、实效性,激发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的热情。要服务中心工作,以社科普及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从时代发展中找普及重点,从基层需求中找普及素材,从中国式现代建设河北篇章中找准社科普及的地域定位、发展定位和未来方向。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河北本土资源,讲好河北故事,不断推动社科普及内容形式、平台载体的全方位全链条创新。

启动仪式后,省社科院二级巡视员刘来福教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宣讲,让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2023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期间,省、市、县社科联、社团组织和各级社科普及基地共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专题宣传普及活动、法律法规专题宣传普及活动、全省社科普及基地特色活动集中展示等五大专题305项活动,广泛覆盖全省基层群众。全省社科界专家学者将深入全省各市、县以及高校、社区等,助力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科学知识深入人心,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科普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