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韩国忠南研究院研究委员朴炅铁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2023-06-01 16:00  

5月30日,韩国忠南研究院社会综合研究室研究委员朴炅铁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并与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科研人员座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会见了朴炅铁研究委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出席并主持报告会,院相关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1

朴炅铁研究委员是韩国首尔大学农业经济社会系社区开发专业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目前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做访问学者,现任韩国忠南研究院社会综合研究室研究委员,研究领域为农村社会建设与社会发展。

2

报告会上,朴炅铁研究委员以“韩国地方政府农民基本收入政策”为题,介绍了什么是基本收入、什么是农民基本收入、为何需要推广农民基本收入政策、韩国地方政府的农民基本收入政策落实现况、韩国农民基本收入政策对中国的启示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报告会结束后,双方就中韩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的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