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我院到友谊街道办事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调研活动

2023-05-31 09:54  

5月30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庆凯带队赴友谊街道党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并就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

本次宣讲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为题,主讲人政治文化教研处处长贾玉娥以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当前文化自信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守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正确方向以及新形势下增强文化自信的路径选择。专题讲座气氛热烈,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继承和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座谈会上,孟庆凯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表示开展“双报到”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在新形势下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通过机关党建和驻地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丰富了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开辟新路径,搭建新平台,聚焦新活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友谊街道办事处主任倪立军介绍了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开展“双报到”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实效,对省社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在基层支部建设、理论宣讲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自“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省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双报到”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到友谊街道、富华社区开展环境整治、人口普查、志愿宣讲、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助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共同营造共创共建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