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承德“蒲公英”宣讲队走进承德县开展联合宣讲活动

2023-05-30 14:56  

5月24日,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中共承德市委讲师团联合中共承德县委宣传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组织开展了市县乡村四级“蒲公英”宣讲队联合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讲台+舞台”“宣讲+表演”相结合的形式,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用“家乡话”传递“党声音”,让广大群众在生动形象的理论宣讲、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激情澎湃的歌舞表演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

活动中,承德县苇子峪村第一驻村书记马宏图,从驻村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和认识出发,深刻讲述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过程和美好愿景。承德市“蒲公英”宣讲队成员、市公交集团李源,结合学习“塞罕坝精神”和自身工作经历,激励大家坚定不移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承德县“蒲公英”宣讲队成员、承德县乾隆醉酒业公司于国华,表演了快板《新的时代唱新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乡亲们听。新杖子镇“蒲公英”宣讲队成员、镇党委书记赵金奎,结合建设美丽文明新杖子的工作实践,讲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新变化,作出了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庄严承诺。苇子峪村“蒲公英”宣讲队成员、村妇联主席、网络达人谢丽新,讲述了近几年苇子峪村的可喜变化,特别是水果“上网”把新杖子水果品牌推向了全国各地,让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建设美丽乡村的愿望越来越强。

活动还表演了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独唱《承德县,我可爱的家乡》、曳步舞《大中国》,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润物无声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承德市委讲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