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3-05-26 20:23  

5月26日,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贾洪升、杜占民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彭建强、肖立峰、袁宝东、孟庆凯出席会议,院二级巡视员及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康振海同志传达了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时刻牢记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强化机遇意识,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围绕“五个新”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抓好分解落实,找准切入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产出更多精品成果。三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直面存在问题,切实解放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抓好末端落实,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社科贡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