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26 11:24  

5月25日上午,省社科院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院党组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兼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宝东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苗聪聪同志主持。

袁宝东强调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袁宝东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具体目标,在学习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河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多思考、多请教、多交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本期读书班为期七天,分两个阶段进行,前两天在院内进行,后五天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进行,学员为50余名未参加过前两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处级干部。通过开展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确保全院处级干部全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