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康振海院长出席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理事会议

2023-05-19 14:49  

5月17日,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章程(修订版)》。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先后参观了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国产化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9133704

康振海院长作大会发言。他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的重要引擎之一。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明确提出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激活数字要素潜能,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北。他强调,作为河北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河北省社科院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智库成果服务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数字经济相关研究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519133717

在致辞环节,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联席理事长兼召集人、中国科协-天津市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龚克代表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发表致辞,北京中关村数字经济联盟秘书长常义及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甘中达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讨论环节中,理事会成员围绕京津冀地区数字经济特色,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了新增副理事长及理事会员,表决成立数字经济治理专委会。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