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西柏坡开展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1 17:19  

5月11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平山县西柏坡开展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同志旧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沙盘,详细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分体验和感悟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西柏坡革命圣地是一处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西柏坡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情怀和执政理念,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争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叮嘱,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