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内动态

省社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分组集中研读

2023-05-11 16:53  

5月7日—13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平山县西柏坡举行。期间,读书班集中6个半天时间,分三组各组织开展6次集中研读,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振海,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分别到各学习小组参加讨论。其他院党组成员主持所在组讨论,二级巡视员、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分组集中研读。

1

康振海参加研讨时指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集中研读学习的重要性,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聚焦“六个方面”问题、聚焦河北实际,通过集中研读,一要深入理解和认识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热情与动力;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三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社科工作,尽职尽责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尽职尽责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尽职尽责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尽职尽责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2

各小组以领读、导读、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有关内容。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原文原著领读+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事热情、明确了工作举措,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