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内动态

省社科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3-05-11 16:51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处级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4月22日至4月28日,省社科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成功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属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社科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G_238

在4月23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同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院党组高度重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以及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训人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IMG_2373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授课方面,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先后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井冈山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和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方面,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学员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朱毛旧居等地,现场聆听了党史专家讲述的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使学员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品格均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此外,还组织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井冈丰碑》,并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IMG_2376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所获甚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以学促干,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建设积极贡献社科力量。

(机关党委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