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焦点图

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19 15:01  

图片2_副本

4月17日下午,河北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作动员讲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会议。

图片1

康振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和张政部长“四个走深走实”具体要求,立足社科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康振海就社科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其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增智促干、端正学风,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以社科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的具体行动。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现实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突出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三要紧密结合社科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积极开展解剖式、督查式调研,确保工作真正落实、问题真正解决。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着力推进理论宣讲、河北中心智库、创新工程、燕赵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研究、社科联组织管理服务、“一中心三平台”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刀刃向内,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狠抓末端落实,强化量化考核。四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注重结合实际,发挥好我院的理论研究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院报、院网、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加强信息上报、宣传引导。要加强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张俊华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围绕履行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省社科院作为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之一,对主题教育抓落实求实效要做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一体推进重点措施。

院党组成员肖立峰、袁宝东,院二级巡视员盛忆东、王金华、刘来福,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