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春风拂动党旗红”——省社科院部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7 15:56  

凝心聚力干劲足,不负春光开好局。3月份以来,我院科普工作处、历史研究所、法学研究所、省情研究所党支部扎实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遗址、聆听革命故事、追忆雷锋精神、观摩脱贫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练就服务本领、忠诚履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6日,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河北女子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奉献拳拳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自筹资金为孩子们购置了《雷锋的故事》绘本故事等物品,并与园长、部分老师、孩子们举行了赠送仪式,真正践行“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要从娃娃抓起”。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已成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一股精神力量,要在科研业务工作中继续保持发扬雷锋精神,提高理论和业务研究深度,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407155515

3月10日,科普工作处党支部和石家庄市社科联学会科普部同志一起来到省社科普及基地“周家庄合作史纪念馆”开展“基地研学 支部共建”活动,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杨亮带领基地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周家庄合作社,实地感悟周家庄合作社党员队伍“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宣誓一分钟,奋斗要终生”的高尚精神,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之后参观了李家庄党组织生活馆以及杨成武纪念馆、罗瑞卿故居纪念馆等晋察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红色纪念地,深刻学习李家庄基层党组织工作成绩,缅怀杨成武、罗瑞卿同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传承红色基因,用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革命意志,打造支部坚强堡垒,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推动党建与社科普及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宣誓

3月14日,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重走大钊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五峰山等李大钊生活、工作过的地点开展体验式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李大钊纪念馆,大家在一件件重要历史文物前,感受他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爱民忧民的崇高风范。五峰山,全体同志整齐列队,缓缓走上象征着李大钊同志生平38年的38级台阶,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缅怀和敬仰。通过实地感受了解党的伟大征程和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支部党员表示,要像李大钊同志那样“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优化工作作风,提高科研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322100042

3月25日,省情研究所党支部赴保定市涞源县、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肖立峰参加活动。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涞源县黄土岭战斗遗址,在雁宿崖黄土岭战役示意图前认真聆听战斗经过讲解,在战役胜利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党支部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加活动的党员在“一号院”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的影像记录,并通过参观有“真贫博物馆”之称的陈家大院,切身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省情研究所全体党员表示,一定将此次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观摩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的心得体会转化为饱满的实干热情,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打造省情研究新高地。

19f566f30946dd978dbee539ab9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