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赶考日再出发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送理论下基层”云宣讲活动

2023-03-28 10:00   来源:冀云客户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若金 孟雄飞 郭亚璐)3月23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送理论下基层”云宣讲之“赶考日再出发”活动走进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活动邀请学院师生以“云宣讲”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将宣讲与大学课堂相融合,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七届二中全会”和“赶考精神”的内涵。

1

师生云参观西柏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雄飞 摄

云上参观 薪火相传

党的百余年奋斗历程中,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是一个耀眼的红色地标。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今年的“赶考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思想接力,薪火相传,“赶考”已经成为印刻在这片热土的深刻记忆。

师生们以“云参观”的方式游览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同学们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前,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赵颖洁和申玲敏两位老师围绕“七届二中全会”和“赶考精神”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刻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境界。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纷纷发表提问,“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一直坚持赶考精神?”“两个务必的意义是什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赵颖洁和申玲敏两位老师进行了解答。

主题宣讲 “赶考”永远在路上

2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教研处何宪民处长主题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雄飞 摄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教研处何宪民处长就如何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主题宣讲。他表示:“时代考卷常出常新,‘赶考’永远在路上。同学们一定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教研处李大明副处长主题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雄飞 摄

李大明副处长劝勉学生们要适应时代发展,就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如此才能跟上时代节拍,以过硬本领打造美好生活。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发扬专业之所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此次“送理论下基层”云宣讲之“赶考日再出发”活动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致力于将厚重的理论用云宣讲的形式展示出来,让理论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