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省社科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3-17 17:35  

3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出席并作专题宣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庆凯出席会议并传达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我院落实举措,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杨自新主持会议。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院高级专家咨询组成员、老教授协会会员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彭建强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并要求离退休干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离退休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反响强烈。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为他们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干部1

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职工“五好”党员、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职工“三好”先进个人、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职工发挥作用突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孟庆凯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院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816

通过专题学习,我院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