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时政要闻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王东峰廉毅敏付志方叶冬松等参加讨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冉、高珊)3月6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王东峰、廉毅敏、付志方、叶冬松等参加讨论。

王东峰委员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突出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举措造福全体人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充分释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动力和重要保障。

廉毅敏委员指出,报告全面总结非凡成就,精准分析发展形势,科学谋划目标举措,彰显了“中国之路”的蓬勃生机、“中国之治”的发展奇迹、“中国之理”的磅礴伟力,是一份站位高远、勇毅前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围绕工作报告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找准政协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的着力点,深入协商、务实建言、凝聚共识,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夏延军委员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后将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报告内容,找准在中心大局中的结合点和发力点,系统谋划河北统战工作怎么办、怎么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会波委员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展现新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张福成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为我国全面发展指明了前进路径,提振了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砥砺奋斗的决心。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秉群委员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这是推动当前经济快速恢复的重要引擎。为此,必须用真招实策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民间投资信心。要丰富投资领域,拓宽民间投资渠道。要加大融资支持,增强民间投资动力。要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民间投资质量,助力中国经济这艘大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为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在河北落地见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