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河北省社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走进石家庄水产西街社区

2023-02-27 09:05   来源:冀云客户端

1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骆梓炫 何震)2月24日下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经济教研处在石家庄水产西街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

2

崔巍(左上)、郑英霞(右上)、刘海焕(左下)、张艳(中下)、赵向东(右下)进行授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震 摄 

本次宣讲采用面对面座谈形式。各位专家老师逐一发言,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和交流。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崔巍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了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民生领域的美好蓝图。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一级调研员郑英霞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并重点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副处长刘海焕用“发展”“共同”“差别”“渐近”“共享”五个关键词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张艳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关乎国家竞争力、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细致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一级主任科员赵向东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宗旨要求和核心理念等方面分析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3

水产西街社区老党员们讲述自己的体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震 摄 

座谈交流中,各位老师的宣讲环环相扣,紧贴群众生活实际,语言浅显易懂,讲解深入浅出,活动氛围轻松愉快。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也积极发言,热情洋溢的交流感想和体会。他们提到“老师们讲的内容我有共鸣,我切实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你们讲地让我想到了粮票、布票……”“我们对自己的文化越来越自信……”“相信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宣讲结束时,一名老党员由衷说“你们这种宣讲形式真好!”社区书记表示,我们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形式的宣讲,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听了老师们的宣讲,受益颇多,纷纷要加入宣讲行列,做到人人都是宣讲员,处处都是宣讲点。

4

水产西街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和居民聆听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震 摄 

据悉,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将持续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不断在切实、平实、朴实上下功夫,大力推动理论宣讲通俗化、大众化,真正给党员干部群众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