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2023年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2 11:14  

2月21日下午,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肖立峰出席会议。

下午 全景图_副本

康振海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社科联五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以及那书晨主席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年来,各设区市社科联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尽职尽责,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守好社科意识形态阵地作用更加凸显;凝聚智慧力量,服务领导决策和地方发展能力得到加强;开展宣传普及,推动党的理论和社科知识深入基层取得可喜成绩;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服务迈出坚实步伐。

康振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明确指出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全省社科联组织必须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社科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认真把握社科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从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中认真把握社科发展的新场景新路径,把社科联的各项工作安排融入到新时代各项工作部署中去,精准发力,取得实效。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聚焦时代课题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究;三是树牢品牌意识办好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四是把握主题创新形式做好社科普及;五是全力打造全省社科联服务平台;六是加强党对社科联工作的全面领导。

各设区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社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办公室 社科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