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21 19:21  

2月21日,河北省社科联五届五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社科联主席那书晨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代表省社科联五届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河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会议。

17

会议讨论审议了省社科联五届四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表决通过了部分省社科联委员调整补充事项,选举那书晨同志为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通报了五届委员会委员2022年度履职评价情况。

IMG_1288 拷贝_副本

那书晨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社科联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用心谋事、倾力干事,勇担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推动全省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力量。那书晨就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向全省社科战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内化转化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眼体系化学理化开展研究阐释,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河北贡献;要着眼通俗化大众化开展宣传普及,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勇担使命服务中心大局,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献计出力。要聚焦中心工作出成果,主动把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要聚焦优势资源出特色,打造一批具有社科凝聚力、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不断提升河北社科工作在全国的位次;要聚焦重大项目出成绩,力争使一批优秀成果在全国重大奖项评选中榜上有名。三是用心用情建好“社科之家”,紧密团结联系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让党的旗帜在社科战线高高飘扬;要守正创新增活力,不断扩大我省社科界在全国的影响力;要用好人才强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持。

2

康振海指出,2022年,河北省社科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引领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实施了社科系统9个方面34条落实措施,把社科智慧和学术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社科联合、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等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新的社科贡献。

康振海表示,2023年全省社科联系统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联系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聚焦服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聚焦统筹推进社科研究、社团管理、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成果评选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贡献力量。

会场全景_副本

当天下午,2023年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召开,就贯彻落实省社科联五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作了相关部署。

(办公室 社科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