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2023年全省党委讲师团主任会议召开

2023-02-17 20:58  

2月17日,2023年全省党委讲师团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宣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宣讲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副院长袁宝东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委讲师团、华北油田公司党委讲师团及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讲师团会场全图3333_副本

康振海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宣讲活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应有贡献。

讲师团kk

康振海强调,2023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找准职责定位,功能定位,以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一是要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准确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系列宣讲活动;二是要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内涵,积极融入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着力打造综合性理论宣讲服务平台,启动实施四大宣讲服务建设项目,尽快形成推动宣讲平台建设的系统合力;三是要全面把握基层理论宣讲的新诉求新趋势,做优理论宣讲大赛品牌、做精优秀宣讲微视频评选活动、做好优秀宣讲稿件评选活动、做强理论宣讲服务工作,着力推动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吕

吕新斌代表省委宣传部对过去一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今年讲师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和宣讲导向,确保理论宣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切实扣住工作主线和宣讲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三是切实坚持百姓态度和百姓视角,大力推动理论宣讲通俗化大众化;四是切实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数字化赋能理论宣讲工作;五是切实提高组织化程度,增强理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讲师团会场全图1111_副本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