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时政要闻

燕赵论坛|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

2023-01-28 09:18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亲人团聚、亲情萦绕的美好时间,也是积蓄动力、孕育希望的前行驿站。冬将尽,春可期,在万家灯火映照下,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一段新的奋斗历程已经开启。

春节,让忙碌的人们停下脚步,洗去疲惫、掸去风尘,为新的一年加油蓄电。处处红灯挂、家家笑语传、围坐共团圆,在千家万户“灯火可亲”的温馨氛围中,大家满载一年的收获,叙亲情,享天伦,共祝愿。从渤海之滨到太行山麓,从坝上草原到冀南平原,广大燕赵儿女在祈岁纳福中感悟着家宁国安的幸福,在相互勉励中积蓄着新一年拼搏奋进的精神能量。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春节是朝着团圆的抵达,也是面向未来的出发。当温暖的瞬间定格,四面八方的人们将亲人的嘱托凝结成奋斗的能量,把过往的经历转化为走向未来的底气,怀揣希冀策马扬鞭,在新的旅程上去追逐更美好的梦想。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抓紧抓好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火热的事业、美好的未来,都召唤着我们在开年之初就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要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实干之力,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去年以来,我们以团结奋斗书写了精彩的发展答卷。新征程上还有关山万千重,不可能一马平川、一帆风顺,仍需要我们跋山涉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每一个你我都要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事事从实处谋划、从实处着手;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继续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让我们把新春的喜悦和祝福化为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元气满满”开始全新的出发,以最好的奋斗姿态一起奔跑,把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里,融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在无限壮阔的航程上奏响更加激扬人心的时代强音。(康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