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

2023-01-19 11:47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17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指定内容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彭建强、肖立峰、袁宝东、孟庆凯,院二级巡视员盛忆东、王金华、刘来福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康振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中心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康振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严格党性分析,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康振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作,扎实做好我院岁末年初总结谋划,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康振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深入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进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康振海强调,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依照权限和程序开展纪律处分工作,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和权威性。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