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2 11:58  

1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根据省直工委有关通知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庆凯对32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省直工委指导组第一组组长、二级巡视员赵穗光到会指导。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孟庆凯肯定了32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切实提高我院机关党建水平,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提出了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全面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加紧密结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贡献社科力量。

赵穗光在讲话中指出,社科院此次述职评议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点评站位高、剖析深、落点实,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指出,党建工作要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夯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推动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在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要突出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党务干部培训,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在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上持续用力。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联学共建”、“一支部一品牌”等工作,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