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开展线上青年心理辅导讲座

2022-12-28 09:54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院青年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27日,院机关党委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青年心理辅导讲座,全院8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维护以及心理沙盘游戏科普两部分展开。针对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咨询师提出了五个有效建议:要正确看待情绪,主动、及时化解;要接受不同,提前预防;做确定的事情,增强掌控感;掌握快速缓解情绪压力的技巧;调整视角,寻找正向积极意义。随后,讲座介绍了心理沙盘游戏的发展历史、操作方式及作用,心理咨询师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当前我院青年干部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帮助青年干部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使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此次讲座是我院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谋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化相关工作举措,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为我院青年干部构建和谐友好的工作氛围。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