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全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2-12-23 1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法纪、廉洁意识,12月23日,省社科院召开全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好作风好形象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讲话。

大会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院党组成员、巡视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收看学习。

警示教育_副本333333

康振海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从严开展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坚持以案为鉴,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深入剖析根源、全面进行检视、深化思想认识,让广大干部绷紧法纪之弦、筑牢自律之堤、担起应尽之责。

康振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本清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省社科院作为意识形态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第一要求是讲政治,全院干部职工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康振海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谨记身份、时常审视小节、乐于接受监督、拧紧责任发条,从违纪违规问题中吸取教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思想防线。

康振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凝心聚力推动全院事业发展。要严格尊崇党章,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规规矩矩办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强化制度执行,党组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制度执行落实的监督,推动全院形成按规办事的好风气。要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抓住“关键少数”敢于动真碰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规治院向纵深发展。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