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22-11-16 17:33  

11月16日,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彭建强、张国岚、肖立峰、袁宝东、孟庆凯参加会议,院二级巡视员盛忆东、王金华、刘来福及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康振海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二至第十五部分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落实报告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院党组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要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深刻认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科学准确把握好党组定位,院党组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院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一是要全面理解把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联系我院实际,对号入座,找准未来发展的新目标、新使命。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务实作风,真抓实干,通过创造性工作取得事业发展新成效。三是坚持团结奋斗,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