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会

2022-11-02 17:14  

11月1日上午,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彭建强、张国岚、肖立峰、孟庆凯,院二级巡视员盛忆东、王金华、刘来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康振海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至第十一部分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切实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真正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实际躬身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倪岳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更好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明晰职责任务,努力把我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高地。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团结全省社科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抽调我院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充分利用院报、院网、院公众号等形式,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