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数字经济发展对话暨《经济论坛》创刊3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22-11-01 18:14  

10月30日,由我院主办,经济论坛杂志社和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承办的“数字经济发展对话暨《经济论坛》创刊3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活动并讲话,经济论坛杂志社社长兼总编史广峰致欢迎词,院二级巡视员王金华出席活动。

kk

康振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实施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积极成效,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影响最广泛的领域,正推动着我国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党的二十大强调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化、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学术期刊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论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刊物打造成传播学术思想、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学术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断创新办刊思路,丰富办刊手段,为经济理论的学术传播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为我省经济理论研究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武占江、河北省金融学会秘书长郑向阳、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蔡昌等围绕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我院与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举行了“河北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经济论坛杂志社与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石家庄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举行了“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倡议书签约仪式。



(经济论坛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