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彭建强带队赴所属社会组织调研

2022-10-20 14:59  

按照《河北省社会科学院2022年社科战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及《河北省社科联主席联系基层工作方案》安排,10月13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带队赴所属社会组织调研,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河北省经济学会、河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河北省高思教育评价中心等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座谈。学会工作处、社团党建工作处、成果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彭建强一行与所属社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就社会组织日常管理、学术研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彭建强指出,近年来各所属社会组织依照章程积极规范开展活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要求,所属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内部治理机制,确保社会组织运转协调、工作有序、管理规范、服务高效;要持续提升依法办会水平,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特别要注意规范分支(代表)机构的设置与发展;要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学会工作处要不断加强与各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助推社科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学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