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河北省党委讲师团系统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邯郸举行

2022-08-01 16:11  

7月28日下午,2022年度河北省党委讲师团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邯郸举行。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大赛并致辞,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参加了活动。

康振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唱响主旋律、把握时度效,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讲活动。一系列专题宣讲主题突出、有序跟进、具体深入,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为全省全面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作出了贡献。

康振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宣讲党带领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宣讲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宣讲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宣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宣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宣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创新宣讲形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凝聚共识,激发共鸣,自觉地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

本次决赛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主办,中共邯郸市委讲师团承办。全省11个市委讲师团参赛队同台竞技,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翔实、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有观点、有亮点、有情怀,为现场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最后,中共邯郸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张家口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保定市委讲师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中共唐山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秦皇岛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邢台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承德市委讲师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中共石家庄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衡水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沧州市委讲师团参赛队、中共廊坊市委讲师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729171246


(讲师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