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康振海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2-07-27 15:49  

按照省委省直工委要求和我院年度工作安排,7月25日,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以“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社科力量”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DSC_0932

康振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九次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社科事业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总布局中的需求定位;着力解放思想,逐项对标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短板不足,进一步找准并克服一切影响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全力奋发进取,全面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快全院各项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辅导,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

康振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回信和致贺信,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九次视察河北的调研足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嘱托,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认真做到“三个扎扎实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康振海指出,要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需要我们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河北实际、立足社科实际,真正认清省委、省政府对河北发展特别是对社科院发展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找准我院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功能定位。要牢牢把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河北所处新历史方位的精准判断,牢牢把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要求。

康振海指出,我院作为省委宣传文化战线重要组成部门,要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把奋发进取作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姿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认识、转变作风学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着力培养创新意识;克服固步自封的思想,着力培养市场意识;克服小成即满的思想,着力培养竞争意识;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着力培养服务意识;克服畏难塞责的思想,着力培养担当意识;克服敷衍懈怠的思想,着力培养实干意识。

康振海强调,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高地,首要的是讲政治,必须要充分认识领会省委全会的深远影响、深刻内涵、深厚意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确保走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第一方阵”。一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各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各部门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推动落实不遗余力,完成工作不打折扣;二要围绕“如何奋发进取”进一步打造核心优势,充分发挥我院理论宣讲、研究阐释、社科联合等功能优势,准确把握我院所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独特优势和短板不足,勇于改革创新、攻坚突破,落实“1+20”政策体系各项目标量化考核的相关要求,推动我省社科战线各项工作在全国争先进、进位次。三要围绕“如何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认识、转变作风学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作为自我检视、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重要理论遵循,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为敢于担当、能够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给大家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DSC_0927

专题党课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院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含党支部书记)、一二级调研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收看学习。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