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康振海院长一行拜会中国社科院石泰峰院长并汇报工作

2022-07-14 17:42  

7月13日,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一行赴中国社科院汇报工作,并就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创新工程、科研管理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接见了康振海院长一行。中国社科院办公厅主任胥锦成、科研局局长崔建民参加会见。

石泰峰院长对康振海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科院系统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河北院要明确自身特色,发挥地方优势,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组织科研工作,围绕区域发展战略等具有地域特点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不断推出真正有思想穿透力的研究成果,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阵地,真正发挥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作用。石泰峰院长强调,中国社科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河北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在课题研究、项目调研、学术研讨等方面要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贡献。

康振海院长对中国社科院长期以来对河北院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河北省社科院近年来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北省社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努力提升社团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积极发挥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努力成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高地,全院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成为全国第6家实施创新工程的省级社科院。2018年以来的三个创新年度,全院科研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院将以此次拜访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社科院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学习中国社科院先进的办院经验和科研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学术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社科力量。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