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2-07-08 18:17  

7月8日上午,省社科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三天来,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支部书记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议等文件,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谋划。

33333

会上,全院32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进行了汇报交流,对部门主要工作、创新举措和下半年工作谋划作逐一汇报,分管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指导性点评,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全程听取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

2222

会后,康振海对读书班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组织周密、交流充分、效果很好。通过学习,大家政治信念更加坚定,省情底数更加清楚,发展蓝图更加明晰,责任担当更加强烈,为全院干部职工乃至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了好头、作了示范。希望大家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组织带动全院人员尽快兴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改革创新中,落实到工作实效中。

11111

就如何巩固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和做好下一步工作,康振海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指引,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河北省情的整体判断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二是认清省委、省政府对社科院发展的决策和具体要求部署。面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解疑释惑、对社科研究的新期待,我们必须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们必须从时代中找课题,从群众中找课题,从实践中找课题,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河北实际、立足社科实际,找准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功能定位,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在新起点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在重点工作上加快改革创新。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断补齐短板、优化长板,河北中心智库建设要提质增效、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要深化拓展、“三大体系”建设要统筹协调推进、理论宣讲要做到入脑入心、“社科工作者之家”建设要提上重要日程,在全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做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四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从院党组到院属各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培养创新、经济、竞争、服务、担当、实干六种意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刻地体会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展现社科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