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05-20 17:36  

5月19日,我院邀请“河北应急科普宣传服务中心”的消防宣传人员为全院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院属各部门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消防5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座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组织观看一系列图片、视频,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参训人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单位及居家火灾特点和防范要点,包括火灾隐患的危害及排查、常见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常识,以及怎样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巡查等消防常识。

消防3

在户外演练环节,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我院配有的灭火器材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常用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对象,并做了使用示范,指导现场参训人员进行火灾灭火演练。实地帐篷逃生演练中,参训人员弯腰屈膝捂住口鼻安全有序疏散到指定区域。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与讲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我院安全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