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我院举办离退休干部集中授课活动

2022-04-29 16:56  

为深入推动我院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4月28日,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在“老党员驿站”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焦新旗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邀请院政治文化教研处贾玉娥处长担任主讲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杜荣水主持。院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846

授课活动以“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分别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时代维度、实践维度进行了阐述,重点从政党建设原则、总结历史经验、顺应时代呼唤和开创美好未来的角度把握“两个确立”,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阐释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专题授课和线上发布授课录音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授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老同志一致认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得到人民群众广泛拥护,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新的征程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集中授课为新的起点,主动发挥好自身优势,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干部处)